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活動快報】博物館驚艷年,為什麼驚豔呢?讓文章告訴你吧:)
超連結 EY.GOV.TW

臺灣博物館驚豔年(行政院全球資訊網-時政講義)

博物館是國家的文化指標、國民教育的基礎,更是人類社會共享的知識寶庫,隨著我國百年來第一部博物館專法的通過,臺灣博物館的發展邁向了新里程。 喜歡逛博物館嗎?博物館與我們的生活看似遙遠,但卻很近,因為它記載的是人類生活發展的軌跡 , 我國博物館事業發展百年來,第一部專法——《博物館法》(草案)於 103 年 8 月 7 日經行政院院會通過。(圖為國立臺灣博物館;英文臺灣評論雜誌提供) 是人類文化與創造力的櫥窗,在我們踏入博物館的那一刻, 就等於開始了一趟穿越時空的旅行,聽著「活」了百年千年甚至萬年的珍寶訴說時代的風華......。 而您知道全臺灣分布於各縣市、大大小小的博物館與類博物館共多少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