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臺灣參加PIRLS 2016成果發表
106年12月5日下午5時臺灣與美國教育成就評鑑國際協會(IEA)同步公布「國際閱讀素養調查2016」(Progress in Reading Literacy… 更多 Study,簡稱PIRLS)的結果,本次臺灣學生整體表現成績平均559分,在參與的50個國家/地區中,與英格蘭、挪威(五年級)並列第8名,相較於2006年及2011年有顯著進步。另為因應全球逐漸重視數位閱讀,IEA在本次首次加入e-PIRLS調查(extension of PIRLS),題型皆為說明文,藉以瞭解四年級學童的數位閱讀能力;本次共計14個國家參與,臺灣學生數位閱讀的平均分數為546分,排名第7名。參與施測之學校、教師與學生們的努力與付出,順利完成本項重要國際評比進行調查。
詳見全文:https://goo.gl/NDxVR8
#國際閱讀素養調查 #美國教育成就評鑑國際協會 數位閱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