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無毒筊白筍~與珍稀白魚依存共生】 隊員們~你知道「美人腿」是哪種作物嗎?
就是瘦瘦、白白、長長、嫩嫩的「筊白筍」啦! 被歸類為「珍貴稀有野生動物」的臺灣白魚,
是茭白筍田最重要的生態指標~現存只有1000尾!
唯一的野生族群集中在埔里的小溪流與茭白筍田中~
而一新社區的白魚復育,就是天然無毒茭白筍的最佳背書!… 更多 PS.筊白筍的產季5月才開始唷~
大家再耐心等等季節限定的美味吧! 更多故事,請看~美人腿的故鄉‧一新社區:
http://rural.swcb.gov.tw/Heart/Detail/3358 水田新風貌,魚茭共生的茭白筍:
http://blog.coa.gov.tw/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259&blogId=3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