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新北市。 20,578 個讚 · 25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5 個打卡次。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轄管金門、馬祖及澎湖等一個一線離島地區,形成一個堅不可破的三角地區,故粉專名稱取名「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貼文
#搶救鯨豚大作戰
好朋友ㄧ路順風
注意安全唷^_^
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
分享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85天,花紋海豚終於回到海洋世界! 兩個月前,我們在高雄西子灣沙灘上,發現了兩隻擱淺的花紋海豚。牠們不只有嗆水的跡象,甚至已經奄奄一息;除了通知海保救援網的夥伴到場,市府也緊急調派大型吊掛機具,將海豚送往台南四草的鯨豚搶救站。 經過一個小時的救治後,體型較小的花紋海豚仍不幸失去生命跡象;而另一隻個體雖呼吸心跳都相當微弱,卻成功撐下來了。… 更多 在接下來的85天裡,花紋海豚在「成大鯨豚中心」及「來自全台的志工夥伴」24小時照顧下,從需要灌食、營養不良、身體多處受傷發炎的狀態,進步到能閉氣下潛追餌,體型也慢慢增胖變壯,復原狀況十分良好。 今天早上,我們的巡防艇帶著成大的夥伴及志工們,將花紋海豚帶往外海進行野放的任務。感謝每一位參與搶救鯨豚的夥伴們! #海巡報案專線118<br> #搶救鯨豚大作戰<br> #花紋海豚 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br>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br> 海巡署南部分署-南部海巡瘋開講<br> 海巡署艦隊分署 *感謝成大鯨豚中心提供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