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796期校園新聞】屏科大打造手工製琴坊 建構臺灣小提琴基地 音樂可以療癒人心,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成立「學院琴」手工製琴工坊,運用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師生的專業技術與知識,希望建構宛如義大利小提琴的故鄉「克里蒙納」,成為臺灣製作小提琴的基地,為「學院琴」催生的助理教授龍暐表示,希望帶領學生一起打造臺灣國產木材精緻利用及客製化、科學性特色製琴研究中心。… 更多 龍暐老師表示,「學院琴與『克里蒙納』的琴有三個不同,第一是每一把琴都是由學員們以傳統純手工打造,蘊含著手作溫度的『真』。第二是有別於昂貴進口木材的小提琴,每把琴都是善用國產木材及用食材或植物作為漆料的『善』。第三是每位學員除了製作琴外,還要學會拉琴,賦予木材生命的『美』。」詳見全文:
電腦版:https://goo.gl/zqNHzf
網頁版:https://goo.gl/SSWHnz
#屏東科技大學 #小提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