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網路謠言勿聽信.生番茄無毒安心吃!】 網路謠言~追追追!
最近網路出現「生番茄含龍葵鹼有毒」的傳言,
隊長今天要當糾察隊~來矯正視聽! 茄科植物普遍含有生物鹼,是植物天然的防禦物質,可抵抗細菌、真菌等病原,多以根莖葉部位含量較高,而果實的生物鹼會隨著果實成熟而逐漸消失。番茄所含生物鹼結構與龍葵鹼並不相同,含量也隨番茄成熟而遞減,所以成熟番茄的生物鹼含量極低。… 更多 隊員們可別聽信網路謠言,安心選用國產優質番茄,鮮食熟食皆宜,顧健康不用花大錢! 更多番茄~追追追報導:
http://www.afa.gov.tw/agriculture_news_look.aspx?NewsID=2827 小陽台也能種番茄,來瞧瞧:
http://blog.coa.gov.tw/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007&blogId=3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