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揭開黑金合體的真面目
【政客服務財團 財團回饋政客】記者會 2008年郭董宣布投資1000億新台幣興建數字環保科技城,對行政院長劉兆玄說:「我原本並不打算擴大在台投資,不過在新政府政策開放的趨勢下,決定加碼投資台灣」。六年過去,郭董的數字環保科技城至今還在評估地點中。
2010年郭董在群創忘年會宣布投資100億… 更多
,要在苗栗投入太陽能電池與模組,至今也是沒有下文。2011年鴻海宣布投資100億元在中科設廠,推動「智動化創新園區」,將研發機器人等生產自動化以及伺服設備等產品,當時預估3到5年後,年產值可達1200億元。四年過去,這個投資計畫臨時喊卡中。
郭台銘投資跳票記錄不止如此。2006年
11月26日,郭台銘曾表示將投資百億拍百部國片,近期先拍3部。隨即和演藝圈女星大玩
「黏巴達」。一個月後就和關之琳到劉嘉玲經營的夜店「Muse」趴趴走。接著和劉嘉玲牽手搞曖昧,隨後在鴻海尾牙宴與林志玲跳雙人舞
,讓人感覺郭董似乎以娛樂界新貴身份,有機會和女藝人建立關係。然而他投資的第一部影片「白銀帝國」,都得由焦雄屏的吉光電影公司協助完成,然後該電影公司就在2007年12月悄悄解散。
日前獵豹財務長郭恭克在部落格上撰寫一篇「郭董,請先清償您在台灣的負債吧!」
透露,鴻海在台灣的母公司不僅長期沒有創造任何淨現金流入,在2013年負債比率甚至從原本的42.48%提高至61.84%,金額高達1.238兆
元。合併財務結構表後發現,鴻海公司舉債或融資的來源,主要來自台灣的母公司。郭恭克更藉此向郭台銘喊話,「郭董是否想從台灣撤資,我無權置喙,但我多少有少少的存款在台灣的金融體系,有個小小請求,請先清償您在台灣的負債吧!」
雲林是農業首都,政治人物應秉持樸實的精神,應該和廣大的農民和平民站在一起,田園要靠自己種值,財團不能幫我們種,雲林也有許多旅外的成功的形象良好的大企業家,如果李進勇當選下屆雲林縣長,將會延攬這些雲林企業家返鄉,投資和農業首都以及綠能首都相關的產業,給雲林子弟創造優質的工作機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