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寫在稅改方案出爐十天後…… 這次稅改版本有兩案,永昌選擇支持乙案:稅改起步第一要務讓全民共享利多! 永昌從財政部宣布將委託學者專家研究稅改開始,始終堅持:「稅改方案不能扼殺小股民或增加中低收入者課稅負擔」財政部終於聽進去永昌一再重申的要求!在永昌所支持的乙案,中低股利所得者不會被犧牲,將保有8.5%的可抵減稅額,最高八萬! … 更多 從公司營收一路算到個人所得,即使是營業所得稅率增加,但由於未分配盈餘減稅、股利高所得者兩稅分離的課稅方式,還有綜合所得稅稅率自45%調降到40%,加上標準扣除額及薪資扣除額雙增,目的都在降低負擔。 一個可以公平合理能讓全民共享利多的稅改才有改革的必要性! 當然!這次的稅改方案並不完美,之後永昌會提部份修正,讓稅改朝向一個更完美的方案邁進!
圖片
留言
  • 王浩軒
    請教委員
    1)調降最高綜所稅率,級距是否跟著調整?若否、則最富階級一次調降5個百分點的稅,絕對金額遠… 更多超過一般階層多出來的2萬扣除額,不就等於增加貧富差距?
    2)企業未分配盈餘加徵10%原本用意是希望企業將獲利分配給員工,讓員工以所得的方式參與整體經濟的發展。調降此未分配盈餘加徵同時調高營所稅,等於是把受薪階級的錢轉給政府,不知此舉如何讓一般民眾財富增加?
    3)兩稅合一設算抵扣制的廢除,嘉惠的是拿股利的人、亦無嘉惠受薪階級。亦看似為拉大貧富差距之舉。不知委員如何看待這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