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自然保育季刊。 9,096 個讚 · 27 人正在談論這個。本刊為推廣性刊物,以推廣自然教育為宗旨。
貼文
【食用昆蟲 】-90期 生物多樣性對人而言,具有許多不同面向的「價值」。 「民以食為天」,食物是生物多樣性之於我們的重要實用價值。談到吃,有機會到東南亞旅行或在某些旅遊節目上,常可見到當地市集、路邊攤陳列著各式各樣或炸、烤的昆蟲,嚴然是當地人最佳美味小吃。這樣的街景或畫面出現時,總會換來觀光客驚呼連連之聲,當大膽遊客或節目主持人鼓起勇氣塞蟲入口時,很多觀眾的口水大概都有不知道該不該跟著一起嚥下的尷尬。… 更多 如同臺灣的「臭豆腐」或「皮蛋」之於外國觀光客一樣,昆蟲對於年輕一輩的臺灣人,是一種難以想像的「美食」。事實上在二戰後資源缺乏的年代,雞、鴨、魚肉可是過年過節才有的珍饈,所以自然中許多動物資源就成為當時臺灣人食物與零食的主要來源,時至今日,「鹽酥蟋蟀」、「炸蜂蛹」、「炸竹蟲」……不勝枚舉的昆蟲料理,仍偶可見於某些餐廳的菜單上。本期「吃昆蟲的一百種理由」,正挑戰臺灣現今對於食用昆蟲這件事的既定思維。
圖片
留言
  • 張元昱
    其實炸麵包蟲滿好吃的...
    炸大蚱蜢吃過 太硬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