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解析顧客真實需求-創新成功第一步】 美國已故的行銷管理大師Theodore Levitt曾說:「人們不會想要1/4吋的鑽頭,他們使用1/4吋的鑽頭是因為他們需要一個1/4吋的洞。」(“People don’t want a quarter-inch drill. They hire a quarter-inch drill because they want a quarter-inch… 更多 hole.”),這句話指出顧客購買的不是產品或服務,顧客需要的是可以為他們解決問題的方案。
在創業過程中,創業者常常犯了一個錯誤,就是覺得自己的產品有多棒或技術有多麼好,但卻忽略了"顧客/消費者真實的需求",通常導致失敗的結局居多,若是在完成創業營運計畫書時,可以有一筆小額費用讓創業者完成產品或服務雛型(當中可以涵蓋技術測試與市場接受度確認),讓創業者可透過雛型進行消費者調查、網路徵集意見及行為測試等,證明其產品或服務之可行性,相信對於創業者而言可以提高創業成功率也會是邁入成功的第一步。
接下來我們將會在APLSTART創業資源平台(https://www.aplustart.org.tw/)上,將會提供創新驗証服務測試服務,讓創業者有實現創業夢想的可能性,敬請期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