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中秋節施放一般爆竹煙火安全宣導】
  又到中秋月圓人團圓之際,除了與家人一同烤肉、賞月外,民眾常以燃放爆竹煙火增添樂趣,在這裡要提醒大家,購買及施放爆竹煙火時要遵循下列守則:
  首先,購買市面上的一般爆竹煙火產品,應確認其產品是否有張貼合格認可標示(如下圖)。
  再者,施放一般爆竹煙火時,必須選擇空曠安全處所,遠離人建築物及易燃物品,亦須遵守各直轄市、縣(市)自治法規明定禁止施放之地區及時間等規定。… 更多
  另外,施放前應詳閱產品使用說明、警語、注意事項等資訊,一定要依產品使用說明進行施放,不可為了追求有趣及刺激,以串接、堆疊等危險方式施放,以免發生危險。
  最後,提醒未滿12歲兒童施放爆竹煙火時應有大人陪同,且不得施放升空類、飛行類及摔炮類產品,以確保安全。
  
圖片
留言
  • 王克平
    禁止燃放,加強取諦,現在都在勸導香火,金紙減量了,炮竹煙火更具危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