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僑務委員會「加值型僑生方案」懶人包 一、鼓勵東南亞地區初中畢業華裔子弟來臺就讀高級中等學校建教僑生專班,畢業後接續升讀技專校院產學合作專班,培育產業需求人才。
二、辦理方式:
  (一)申請資格:海外出生連續居留迄今,或最近連續 居留海外6年以上,並取得僑居地永久或長期居留證件之年齡16足歲以上華裔學生。
  (二)申請方式:
1.申請時間:每年約為2-3月間受理申請。
2.申請地點:各駐外館處或本會指定之保薦單位。
3.報名方式:依各校簡章規定,分別報名。
(三)招生科系:以製造業為主,如電子、資訊等科系,另也有餐飲及美容等類科。
(四)修業年限:高職建教專班3年,畢業後接續就讀技專校院(預計4年)。
(五)費用:… 更多
1.實習期間由合作廠商發給生活津貼,每月約新臺幣2萬元。
2.第1學年第1學期學雜費(含學費、書籍費、服裝費、住宿費、膳食費等)約為新臺幣5萬5千元。
三、輔導與照顧
  (一)提供僑生學行優良獎學金
  (二)提供僑生校內工讀金申請
  (三)補助家境清寒僑生全民健康保險費
  (四)提供僑生在學醫療急難救助照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