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興利除弊!寫在顧立雄上任金管會主委的第一天~ 沒有金融的背景資歷,不是擔任金管會主委的障礙
只為既得利益者護航的號稱專業人士,才是台灣金融發展的阻礙。 事實會證明,沒有包袱,全力以赴才是關鍵 顧主委,給問嗎? 「顧立雄主委說,他跟金融界溝通的前提是大家要建立合宜的遊戲規則,遊戲規則講清楚,大家不要違反。違反了,而且是故意的,重罰就是必要。」所以永昌要問顧主委,銀行法遵制度如何盡速落實?… 更多 「顧立雄主委說,一個金融產品講到讓人聽不懂,人家還跟你買,那還真有話術了,但不是充分揭露」永昌再問顧主委,TRF銀行疏失一行為一罰,你如何看待? 永昌要告訴顧主委,你的優勢是高度的法律專業,你的處境是沒有金融業界的相關淵源,這正給了你一個特別好的機會,就是以超然獨立的客觀角度帶領金融主管機關督促金融業落實嚴謹的法律遵循,遏止弊端不再重演弊案!更能拋開舊有窠臼,檢討法令,賦予新活力,結合科技趨勢發展金融創新! 全新主委,全新思維! #顧立雄主委
#金管會
#金融科技
#法遵
圖片
留言
  • 楊國生
    無私無我才能做好.只當主子劊子手會有更大弊案.未知顧是哪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