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921國家防災日-36小時不中斷救災綜合演練」 … 更多
消防署為加強宣導「921國家防災日」,9月21日在消防署竹山訓練中心舉辦「國家防災日地震災害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前進協調所狀況演練」,演練項目包括:建物倒塌、搜救之訊息傳遞、應變作為協調及操作項目,並由消防署與台北市、新竹縣、台中市、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及台南市等7縣市搜救隊共同實施「36小時不中斷救災綜合演練」,演練時間自21日上午6時至22日下午6時止,以2天1夜紮營且採自給自足方式(食物、飲水、油料的準備、自備衛浴設施)進行演練,以提升搜救隊聯合救援能力。
這次演練的情境假設,模擬彰化斷層發生規模7.3、深度10公里之淺層強烈地震,中彰投地區最大震度達7級,造成中彰投等地區之重大災情。演練中模擬地震災害情境,搜救隊人員抵赴現場後立即進行倒塌建築物侷限空間人命搜索、救援、建築支撐、破壞作業,利用各式救災科技設備的使用及搜救犬協助搜尋受困者,把握黃金搶救時間,進行人命搜救及傷者救助。並藉平日的訓練及各式演練機會、乃至於在災害現場中磨練,累積救災經驗,讓專業、技能、團隊合作更加純熟精進,以提升震災搜救效能,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人人必須記取921這個教訓,重視地震災害的預防及防災措施。因地震災害有不確定性,20日深夜花蓮發生芮氏規模5.7級地震、墨西哥近日也發生二次強震造成重大人命傷亡,防災意識絕不可少。消防署及各直轄市、縣(市)消防局特搜隊亦會不畏艱險環境,將心比心,來拯救守護臺灣每一個生命。
圖片
留言
  • 朱金燦
    參演弟兄辛苦了!!文章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