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巴西聖保羅華僑文教中心,自開館以來,即開始實施志工值班制度,讓志工參與服務僑胞行列。志工組十七人輪流值班,在志工組長江美惠領導下,正常運作、相互支援,人人都有顆奉獻的心,熱情服務僑社。大家都介退休年齡,最年輕者也超過六十歲,年長者也快近八十。圖書館前長廊,牆壁上掛一排剪紙作品,那是手工藝高手林呂千慧老師贈送給文化中心的作品,林老師也是志工團隊之一。
… 更多 文化中心是僑胞的娘家,圖書館藏書豐富,閱覽室有最新雜誌、報紙供僑胞閱讀,更有與臺灣同步的電視節目供僑胞欣賞。三樓的歷史文物室是巴西人最感興趣的地方,一入內參觀,即要求拍照留念。二樓大禮堂承租給僑團辦活動,場地寬敞空氣良好。三樓展覽廳經常舉辦畫展,讓僑胞增添文化氣息。
對許多人來說,文化中心只是一個地方,但對我們志工來說,等於是我們第二個家,我們都愛中心,中心的成長是我們共譜的進行曲,滿載我們幸福的回憶。(陳娟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