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由泰華文教中心主辦、泰國中華語文中心與泰國留臺華文教師聯誼會共同協辦的103年泰國地區華文教師研習會,於10月13至17日在泰國中華會館舉辦,計有111位來自泰北、泰南及大曼谷地區僑校、主流學校華語文教師及有志從事華語文教學人士報名參加。… 更多
研習會於13日上午10時舉行始業式,由語文中心校長張立明主持,駐泰代表處大使陳銘政、泰國中華會館理事長許茂春分別致詞,期許老師們把握研習機會,增進專業教學知能,返回學校後提升教學成效,嘉惠學子,薪傳海外華文教育。
5天的研習課程,由泰國中華國際學校教師陳亮光、謝忠安、許怡貞、陳怡錚、張郁函、陳品、余佩璇擔任講座,課程內容包括「網路資源介紹與數位華語教學實作」、「中華文化教學與網路資源運用」、「漢字教學」、「遊戲教學」、「閱讀教學」、「聽說教學」、「教材教法」、「教學實務與分享」等課程,由於講座學有專長並在泰國教學多年,課程兼顧理論與實務,所有課程安排緊湊、實用及兼具多樣性,學員們學習興致高昂,均表示此次研習受獲良多。
17日下午舉行結業式,泰華文教中心主任盧景海、中華會館理事長許茂春、僑務委員林來好等分別頒發學員結業證書,學員並提出心得報告,盧主任感謝承辦單位中華語文中心及各位老師辛勞。會後舉行結業餐會,學員們也充分發揮課堂所學遊戲教學法,現買現賣,各項表演生動有趣,最後團體大合照,學員滿載而歸並相約明年研習再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