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澳洲留台校友會於10月25日在雪梨舉辦會員大會並慶祝第六十二屆華僑節活動。該會先行召開第十七屆全體會員大會改選理監事,會中並選舉產生澳洲留台校友會第十八屆理監事。… 更多
隨後舉辦慶祝第六十二屆華僑節活動,駐雪梨辦事處沈正宗處長、雪梨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黃國枏主任、中華航空公司雪梨分公司總經理桂國慶、雪梨台灣貿易中心主任蔡秀珍等均應邀參加。會長黃煥南僑務委員表示,感謝僑委會與駐雪梨辦事處多年來的支持協助,讓會務能順利推動,更感謝校友們的參與及支持,使各項活動能圓滿成功。沈處長致詞時表示校友會堅定支持中華民國並協助政府與當地政商界之交流,做好國民外交工作的無私付出,予以肯定與勉勵。黃主任亦上台報告僑生政策自1957年起,已培育逾19萬名僑生,他們不論返回僑居地或留臺服務,均有傑出優異之表現;另自2014年7月起實施「評點配額」機制,以多元審查標準取代單一薪資門檻標準,未來僑外生在台合法居留連續滿5年,並可進一步依規定申請繼續留台工作或永久居留,鼓勵優秀僑生留台發展。
當天並舉辦醫學講座,邀請雪梨牙科醫師Dr.謝淑芬醫師主講「如何保養牙齒」、「口腔衛生」及「身體健康」保健的要訣,謝醫師精闢的演講引起大家熱烈迴響。近百人的晚宴席間大家歡唱卡拉ok,共慶華僑節,僑領們甚至連民國四十六年在台灣慶祝華僑節的「華僑頌」,都慷慨激昂的唱出,讓大家興奮不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