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轉知行政院全球資訊網「時政講義」單元《有人才,國家才有未來》專文訊息,歡迎推廣運用。
超連結 EY.GOV.TW

有人才,國家才有未來(行政院全球資訊網-時政講義)

國家以人為本,人才是國家發展的關鍵;教育必須培育出兼具基本能力及關鍵能力的人才,才能為國家的未來發展奠定基石。 民國 99 年美國著名作家傅利曼(Thomas L. Friedman)來臺演講時特別指出:「臺灣雖然沒有石油、煤、 戰略金屬等天然資源, 但臺灣有豐沛的腦力資源」。的確,臺灣地小人稠,天然資源稀少,能創造出今日的繁榮, 人才的培育是要讓每一個孩子,不分貧富都有機會成為國家的人才。(圖:教育部提供) 全因為我們於各行各業中有著為數眾多的優質人才。 而隨著社會環境的變遷、產業轉型、少子女化、全球人才流動等趨勢,已衝擊到我們人才的培育與人力的運 用。人才危機對國家的發展影響甚鉅,所以教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