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元宵新玩法,苗栗火旁龍】 昨天的元宵節大家有去賞花燈或在家吃元宵嗎?
俗話說北天燈、南蜂炮,除了這廣為人知的兩項元宵活動外,
在苗栗還有一個特別的「火旁龍」! 火旁龍是客語發音,唸作『ㄅㄤˋ龍』也就是『炸龍』的意思,是指以鞭炮、蜂炮炸舞龍的方式,得到「去邪(去舊)迎新年」的作用,是苗栗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而火旁龍的主要活動有四:「祥龍點睛、民俗踩街、旁龍之夜、化龍返天」,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文化意涵! 今年的旁龍之夜就在這星期六(3/7),剛好在周末假期,
隊員們跟著隊長一起去湊熱鬧吧! 更多苗栗火旁龍的活動資訊,往這兒瞧瞧:
http://www.bombingdragon.org.tw/index.html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