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雪山隧道的守護者-特種消防分隊】… 更多 雪山隧道全長12.9公里,是臺灣最長的公路隧道,雪山隧道的開通讓臺北到宜蘭車程,從2小時大幅縮短為50分鐘即可到達,讓國人在周休假期出門旅遊時,在交通上更加便利,因此亦為民眾往來臺北跟宜蘭的主要方式之一。為了守護雪山隧道內民眾安全,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特種消防分隊於98年4月10日正式啟用。特種消防分隊建築廳舍面積423坪,設計為地上3層RC結構建物,座落於宜蘭縣礁溪鄉頭城交流道旁,為前往雪山隧道宜蘭端最快速的消防分隊。 該分隊現有16名消防人員,均具公路及隧道火災搶救資格,並配置各式救災車輛裝備器材,其中最具特色者為隧道專用救災車,該車係為奧地利打造之隧道專用特種搶救車輛,具救助器材車、水箱消防車及化學消防車等複合功能,且同時擁有排煙、搶救及照明用途,另鑒於隧道發生火災時之高溫灼熱,車身兩側設置水霧防護系統,於危急時刻開啟防護車輛與人員,有效隔絕隧道內輻射熱,並備有4支50公升儲氣鋼瓶,若隧道內氧氣濃度降低時,亦可提供空氣予人員緊急逃生及車輛緊急撤退之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