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用自己的語言說防災,Open Data創新應用競賽-個人版防災地圖應用組頒獎典禮。 經濟部辦理的Open Data創新應用競賽,由本署設組的個人版防災地圖應用組今天(1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017國際資料經濟高峰會辦理頒獎典禮,先掌聲鼓勵得獎團隊: 🏆優等:芬多精;設計團隊:VIPER X OPEN DATA;防災概念:有關登山安全與山難救援。
🏆… 更多優選:遭!那裡去;設計團隊:一戰成名;防災概念:災害的監測與資訊分享。
🏆入選:究平安;設計團隊:究心科技;防災概念:以民間資源進行災情通報、處理。
🏆產品潛力獎:車聯網應用之商業車輛環境災害主動警示資訊系統;設計團隊:視藝科技有限公司;防災概念:提供車輛主動式災害防護。 過去因為各項數據資料沒有公開透明,防災的構思往往僅在政府機關及學術機構中打轉,難以激發出更多的思考面向,這次透過競賽,希望能夠提升開放資料的能見度,展現防災的多樣性,盼望透過競賽,能有更多的民間企業或團隊加入行列,打造多元化個人版防災地圖應用產品,讓產業蓬勃發展,或許在未來,無論是在電腦、行動裝置甚至到智慧家電、車用電子等,都能導入防災的概念,配合民眾的需求來提供最即時的防災概念,將防災觀念深入一般的日常生活。
圖片
留言
  • 王曉白
    加油 趕快讓救護制度收費 讓緊急救護不被濫用 這個問題從消防署84年成立至今都沒有建立 目前已經106年了 22年的時間可以準備進入23年了 繼續往百年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