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泰利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新聞稿】
泰利颱風來襲 內政部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因應泰利颱風來襲,內政部已於106年9月12日14時30分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由各部會偕同地方政府執行各項防颱與救災應變整備作業。 經內政部分析,過去風水災死亡與失蹤的原因,高達64%是因為民眾冒險外出活動所致,因此內政部提醒民眾,颱風天「在」外時小心路樹、招牌掉落;「家」中門窗盆栽要固定;「最」好不要隨意外出;「好」好待在家中最安心。 居住在土石流等災害危險潛勢區域民眾,則要隨時提高警覺,並依照政府指示進行預防性疏散撤離,在避難收容處所的民眾,則務必要等到颱風過後再行返家,這樣才能有效確保自身的安全,各避難收容處所開設相關資訊可到內政部消防署、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或鄉(鎮、市、區)公所網站下載瀏覽。… 更多 內政部強調,颱風來襲前,請民眾清理戶外水溝,門窗招牌要固定好,陽臺盆栽也要收好,準備手電筒、電池。颱風來時要小心,請不要到公告危險區域登山、溯溪、觀潮、戲水或釣魚,以免發生危險。隨時關心颱風動向,請記得颱風天在家最安全。 居住在危險區域的民眾,請及早依政府指示避難疏散。對於各項進行中的工程,請施工單位加強防颱準備措施,避免造成二次災害,尤其對於破堤施工部分,請再詳予檢視,預先做好防範準備,採取妥善措施並適時完成封堵,避免衍生淹水情事。在海面作業船隻注意颱風動態,並完成各項防颱應變準備,同時請漁民儘可能回港避難。 另外為使國人在重大災害發生後,儘速收到政府發布重大訊息,內政部訂於106年9月21日上午9時59分至10時01分辦理重大災害訊息指定電視頻道播放演練,屆時將於公共電視台第13頻道播放2分鐘影片,所有有線電視收視戶均同步切換至第13頻道,民眾可於收看完畢後切換回原收視頻道。(請協助宣導:「內政部於9月21日上午9時59分辦理國家防災日指定頻道演習,屆時您收看頻道,將被切換至第13頻道,不便之處請見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