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舊雨新知分享使用自動通關的想法喔!"我愛自動通關"是可隨時知道移民署最新消息、最新活動,還有重要的入出國小常識的園地喲! 10066 臺北市廣州街15號
貼文
【小編分享】旅遊旺季即將到來,出入境的朋友們要多加注意海關規定,觸法受罰哦! 一、 出境 出境旅客如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應向海關報明:
1.攜帶超額新臺幣、外幣、人民幣、有價證券(指無記名之旅行支票、其他支票、本票、匯票、或得由持有人在本國或外國行使權利之其他有價證券)者。
2.攜帶貨樣或其他隨身自用物品(如:個人電腦、專業用攝影、照相器材等),其價值逾免稅限額且日後預備再由國外帶回者。… 更多
3.攜帶有電腦軟體者,請主動報關,以便驗放。 二、入境 (一)旅客有下列情形者,應經「紅線檯」查驗通關:
1.攜帶菸、酒或其他行李物品逾免稅規定者(酒類1公升,捲菸200支,雪茄25支或菸絲1磅)。
2.攜帶外幣現鈔總值逾等值美幣1萬元者。
3.攜帶無記名之旅行支票、其他支票、本票、匯票或得由持有人在本國或外國行使權利之其他有價證券總面額逾等值美幣1萬元者。
4.攜帶新臺幣逾6萬元者。
5.攜帶黃金價值逾美幣2萬元者。
6.攜帶人民幣逾2萬元者,超過部分,入境旅客應自行封存於海關,出境時准予攜出。
7.攜帶水產品及動植物類產品者。
8.有不隨身行李者。
9.有其他不符合免稅規定或須申報事項或依規定不得免驗通關者。 (二)旅客如無上列應申報事項者,得免填報海關申報單,並得經「綠線檯」通關。 *相關訊息請參考關務署網站:http://goo.gl/6nsWSA
1.出境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XUCTqRVvjk
2.入境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OV7WJ0RgYA
參考資料:網路、Youtube
圖片
留言
  • 江閨泓
    警官大人,我是没钱人每次都是一小行李箱,所以都自然的咻過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