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僑訊】廖世秉老師學生書畫展,於十八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假聖保羅文化中心三樓展覽廳盛大舉行。有近三百位來賓文化界、藝術界朋友參加。廖老師學生書畫展,已三年沒有舉辦,所以學生的作品很多,都是精心畫作,總共有十三位學生參展,作品總計百餘件,作畫者最年長者八十五歲,年齡最小者,僅僅五歲,還有巴西學生陳友愛的書法作品。
… 更多 兩點不到,即有慕名者前來三樓前廳閱覽室等待,三點整,在司儀羅蘭芳老師引言開始揭幕式,首先邀請廖老師致詞,廖老師說,非常高興大家來參加我學生的書畫展,三年來我一直沒空來籌畫展,在這裡,我要感謝文化中心提供這麼好的場地,讓我們舉辦書畫展,也很感謝親朋好友在美洲華報上刊登賀廣,本人是有教無類,所以這次有最年長的八十五歲,也有最年輕的只有五歲,我也很感謝這些學生,讓我沒忘記我所學,欣賞畫展可以提升心靈,讓生活多采多姿,請大家多給予學生們鼓勵,待會請大家慢慢欣賞。
緊接著王啟文處長表示,很榮幸受邀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現場看到這種熱烈的場面,有點意外!廖老師對僑界藝文活動的推動,這麼用心,值得鼓勵,海外推動中華文化是不容易,藉由他的推廣耕耘,諸多作品的產生,在此祝賀書畫展成功。
隨即文化中心主任郭殿臣也致詞,他提及我們中心擁有大禮堂跟展覽廳,在海外一些文化中心是少有的,感謝廖老師學生書畫展,來增添我們中心的文化氣息。僑委會強調服務僑胞的重要,希望大家多多物盡其用,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下午。
台灣貿易中心顏貽彬主任也說明,他非常崇拜廖老師,看他積極把中華精致文化呈現出來,在巴西作育英才,桃李滿僑界,對僑界貢獻很大。
張弘昌僑務諮詢委員,感謝廖老師提高我們的生活品質,也預祝畫展成功。
學生代表魏庾梅致謝詞,感謝廖老師的諄諄教導,讓他們對畫畫越來越有興趣,也畫得越來越有心得。感謝大家的參與,你們的光臨是我們的榮幸,也是給我們學習的機會。廖老師是位好老師,讓我代表所有同學,致上最深的謝意。十月是個光輝的日子,在此祝福我們國家國運昌隆。
隨即司儀介紹參展學生:黃施彩楣、彭琴芳、陶旭信、陳玉英、藍陳月美王世恭、魏庾梅、陳良玉、李淑杓、李昌範、陳友愛、姚香朵。
最後王處長伉儷、顏主任伉儷、郭主任、張僑務諮詢委員、廖老師跟學生代表魏庾梅一起揭開布幕,來賓魚貫步入展覽廳,欣賞美好的作品,大家對參展作品都讚不絕口,百餘位來賓紛紛與作者合照留念,外場精緻台式點心供應,書畫展圓滿於五點結束。
圖片
留言
  • 后德伶
    祝廖世秉老师学生书画展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