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家用桶裝瓦斯受熱會爆炸嗎?有無安全裝置?】 家用液化石油氣(俗稱的桶裝瓦斯)是許多民眾家中的生活必需品,但有不少民眾擔心:「如果發生火災時,瓦斯桶會不會因此而爆炸?」因而對於使用桶裝瓦斯產生安全疑慮。 … 更多 事實上,瓦斯桶在設計上可承受的壓力為50KG/cm2,遠高於桶內液化石油氣正常狀態時的蒸氣壓(攝氏20度時,蒸氣壓均在8KG/cm2以下)。如瓦斯桶受到火災波及而受熱,桶內的液化石油氣蒸氣壓雖會上升,然而當蒸氣壓上升到24KG/cm2時,瓦斯閥的安全裝置即會跳開,液化石油氣會從瓦斯閥洩漏出來,可避免內部壓力持續升高導致瓦斯桶破裂情形,因此在發生火災時,並不會有瓦斯桶爆炸的狀況。 那瓦斯氣爆案件的致災原因是什麼呢?其實是因為瓦斯在密閉空間洩漏,經蓄積達到一定濃度後,如遇到足夠的熱源即會造成爆炸。 消防署在此呼籲民眾,使用桶裝瓦斯時,應將瓦斯桶置於屋外等通風良好的處所,即可有效免除瓦斯因洩漏而發生氣爆的風險。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