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巴西聖保羅慕義教會為推廣門球運動,讓年老長者學習團隊精神,於十月十二日下午四時,在會友莊福量的農莊球場舉行第一屆門球友誼比賽,有四隊參加比賽,經過兩天的爭奪戰,由B白隊奪得冠軍,藉這次比賽讓大家的球技更加進步。
… 更多 槌球也叫門球,打球時不那麼激烈,要用体力和腦力,講求團隊精神,非常適合年長者的運動。一百多年前起源於歐洲,由馬球演變而來,六十多年前傳入亞洲,在日本相當風行,這幾年在台灣流行起來。打門球在巴西的日本僑社十分普遍。慕義教會在年初時,主任牧師陳進宏牧師思考如何給松年團契年長者有一個溫和的運動,會友蔡銘超提議打門球,經過一個月的籌備正式成立門球隊,由蔡銘超擔任教練,每星期三、五在莊福量農莊球場固定練球,蔡教練帶領年長者多次到日本門球球場訓練觀摩,經過八個月的練球,為檢驗練球的成果,特別舉行
這一場友誼觀摩賽。
這次比賽有四隊報名參加,分A紅、B白、C紅、D白。每隊有五名,先到的隊員們在翠綠的草坪上練球暖身,希望得到好佳積。比賽為紅白兩隊對抗之形式,每隊派五名隊員進行比賽,球分為紅色五個,白色五個,合計十個。紅色球以白字標示1、3、5、7、9之單數號碼,白色球以紅字標示2、4、6、8、10。比賽之打順由1號至10號,球員依照打順號碼,使用同一號碼之球為自己的球,先攻球隊使用紅色球,後攻球隊使用白色球。比賽時間為30分鍾。
比賽分兩天進行,十一日進行四隊初賽交叉賽,結果由A紅、B白爭奪冠亞賽,C紅、D白爭奪三、四名。十二日決賽時,首先由C紅、D白隊開始比賽,…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