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駐巴西聖保羅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假聖保羅文化中心二樓大會堂,舉辦103年雙十國慶酒會,友台外交使節、學界智庫、媒體記者及聖保羅僑領等三百餘位嘉賓出席,由王啟文處長主持,場面相熱鬧,共祝我們國家國運昌隆。
當天現場佈置得繁花似錦,喜氣洋洋,門口擺滿了僑界的祝賀花籃。台北經文處的同仁和志工熱情接待來賓,王啟文處長伉儷率同郭殿臣主任夫婦和顏貽彬主任夫婦在門口歡迎佳賓。… 更多
國慶酒會在司儀盧培雯小姐宣佈下正式開始,首先唱巴西國歌和中華民國國歌。中華民國駐聖保羅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啟文用葡萄牙語致詞,感謝所有來賓參加,大家集聚一堂在這裡慶祝我們中華民國的生日,中華民國103年國慶。他也簡述台灣目前政經狀況給巴西友人了解。(訪王處長1;18-1;51秒﹕我們在聖保羅這邊海外的華僑也好,巴西的朋友也好,他們對中華民國,對台灣都是相當支持,我想藉這個酒會好好招待我們這個僑胞,當地朋友,好好聯誼,然後也促進我們巴西跟台灣,或在僑界'以及跟當地政界一些合作,我想希望在未來的一年,我們能夠一步一步向上提昇。)
接着王處長引領全體賓客舉杯共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國泰民安。
貴賓聖保羅州州議會副議長Jooji Hato,致詞時首先祝賀中華民國103年國慶,今天很高興能來參加中華民國國慶酒會,他讚揚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不論在社會,教育,經濟和醫療都非常發展,是值得巴西學習。
隨後有東方風味的太極表演,展現中國柔中帶剛的最高境界。還有聖儒華校的美少女表演扇子舞﹕飄逸的扇子,優美輕柔的舞姿,表現東方少女的高尚優雅的特質,場面相當熱絡溫馨。為讓巴西人士進一步了解台灣的發展現況,現場亦播放國慶短片﹕「活路外交,經貿起飛」讓大家觀賞。在觀賞後酒會正式開始,大家一面享用點心,一面聯誼話家常,場面非常溫馨,,贈送每位來賓印有台灣國旗的紀念馬克杯,使來賓度過非常有意義的國慶酒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