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新聞】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012222 泰雅族水蜜桃公主赴法教中文 回台推水果 這位泰雅族女生透過教育部華語實習生交流計畫到法國某高中教中文,並將自己的泰雅族文化帶入課堂中,讓許多師生大為驚豔。
超連結 NEWS.LTN.COM.TW

泰雅族水蜜桃公主赴法教中文 回台推水果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桃園縣復興鄉泰雅族女孩江青欣,去年7月憑著中央大學法文系畢業的優秀外語能力、穩健台風及甜美外型獲選為復興鄉「水蜜桃公主」。月初也剛結束到法國教中文及宣揚泰雅族文化的教育部華語實習生交流計畫,回到台灣推廣水蜜桃。江青欣說,自己雖有母親一半泰雅血統,但從小跟著漢人父親一家人住在中壢市,鮮少接觸傳統文化。大二時,參加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計畫,到太平洋中央的島國吉里巴斯共和國參訪,發現國外學生都對泰雅文化很有興趣,才啟發她傳承、發揚泰雅文化念頭,回國之後就常從中壢騎機車一個多小時上復興鄉,找阿姨學習泰雅傳統語言及文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