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溫哥華僑學界千人同慶中華民國103年國慶晚宴
溫哥華僑學界逾千人於10月10日晚間慶祝中華民國103年國慶,在華埠富大海鮮酒家舉辦國慶晚宴,駐溫哥華辦事處處長莊恒盛伉儷、副處長陳冠中伉儷、僑務主任楊修瑋、副主任李綺霞及多位組長與會,以及加拿大三級政要到場祝賀。
… 更多 活動在FASCA青少年文化大使排列的雙十舞蹈展開,接著國慶籌委會主委馬玉駿致詞時感謝溫哥華僑學界熱情參與,也以國運昌隆、國泰民安為中華民國生日獻上祝福。駐溫哥華辦事處處長莊恒盛致詞時呼籲海外僑胞一同努力,「讓台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發展自由民主制度,讓自由民主不僅在臺灣,還要在香港和中國大陸發展。感恩國父孫中山,沒有孫中山的11次革命,就沒有今年的臺灣和幸福生活。莊處長亦向與會的三級政府代表表示感謝,因為有他們的幫助,才讓臺加關係更加緊密。
三級政府代表包括:國會議員朱理民(Peter Julian)、戴偉思(Don Davies)、省議員李燦明、李德明、周行勵(Raj Chouhan)、申才炅、賴賜淳(Bruce Ralston)、冼崇山(Shane Simpson)、本拿比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市議員柯崇德(Pietro Calendino)、康安禮、麥當諾(Paul McDonell)、溫市議員歐偉治(George Affleck)、雷健華、惠綺文(Andrea Reimer)、施民生(TimStevenson)及列治文市議員區澤光等。
在政要陸續上台致辭祝福兩國友誼長存之後,熱鬧的演出節目助興,包括舞蹈、客家民謠、搖滾樂團。莊處長代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向Dan-D-Pak總裁溫永康頒發獎牌,感謝其連續兩年捐贈5萬美元給僑委會作為清寒僑生獎學金,由其母呂秀芳代為接受。另外,莊處長亦為多位新聘僑務榮譽職人員頒發聘書。
溫哥華國慶千人宴由溫哥華僑學界聯合慶祝中華民國103年國慶籌委會主辦,委員包括馬玉駿、賴正匯、康榮發、吳麗珍、曾志瑛、陳淑美、鄧華一、趙新景、黃宗芹、朱玲、田興和、張健理、謝明珠、鍾正明、陳珮盈、陳蕙伶、黃琲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