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任意門】兩千年的日本飯糰,味道不知道怎樣? 「橫濱市都築區市的歷史博物館日前展出許多古代飯糰,外表炭化,呈現灰黑色,其中一個飯糰埋葬於公元前300年至公元250年的彌生時代,被證實為日本至今所發現最古老的飯糰。」 大家知道,做出這些飯糰的彌生文化,和現代日本文化有直系的傳承關係嗎?
超連結 NEWS.LTN.COM.TW

日本最古老飯糰 居然有2300年歷史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日本飯糰歷史悠久,口味繁多,橫濱市都築區市的歷史博物館日前展出許多古代飯糰,外表炭化,呈現灰黑色,其中一個飯糰埋葬於公元前300年至公元250年的彌生時代,被證實為日本至今所發現最古老的飯糰。博物館舉辦的「大飯糰展」,展示約70個古代飯糰,其中有約公元250年至600年出現的炭化飯糰,在都築區「北川表上遺址」被發現,而另一個被證實是最古老飯糰則是出現於約公元前300年至公元250年,在石川杉谷遺址出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