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陸軍表彰模範母親 慈暉璀璨
為弘揚孝道,表彰軍人母親的慈暉懿行,陸軍司令邱上將日前前往今年榮獲國防部模範母親賴姜素琴女士家中致賀,表彰其卓越成就。
… 更多 邱上將特別稱許賴姜女士勤儉持家刻苦耐勞,承受二十多年喪偶之痛,茹苦含莘培養子女長大成人。賴姜女士平日不但熱心公益,也極富愛國情操,鼓勵子女從軍報國,其中長子目前服務於陸軍五八砲指部指揮官乙職,表現卓越傑出,足堪各級幹部楷模,次子從事服務業,三子於花蓮國小擔任教師,足資證明賴姜女士教子有方,賴姜女士也表示有三個兒子的陪伴及孝順是她堅強的動力,他們眼中的感激是最大的驕傲。
邱上將表示,賴姜女士雖身處困苦環境,卻不怨天尤人,一肩扛起照顧公婆與獨自撫養三子,無怨無悔,並時時叮嚀投效軍旅之長子要不斷充實自我學識能力,戮力從公、貢獻所長報效國家,賴姜女士的懿德行誼足以彰顯發揚我國婦女傳統美德的精神。司令同時更勉勵大家,必須了解「孝行」首重「盡心與即時」,實踐的表徵決不是物質能夠替代,一天真心的陪伴、一句關懷的話語,都將是母親最珍貴的禮物。最後司令更祝福賴姜女士身體健康;此外,賴姜女士能獲得如此殊榮,街坊鄰里除了同表祝賀,亦咸感榮耀。
圖片
留言
  • 獒犬
    恭喜伯母,您辛苦了....學長加油...專科班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