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園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山麓,海拔650至850公尺,是一個結合遊憩、休閒、娛樂、保育、教育等多功能生態人文之社教園區。展示區內有各種本土及世界各地的珍貴鳥禽 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9號, Nantou Nantouhsien 55841
貼文
志工通訊月刊185期 王大哥的話
各位志工伙伴大家好:
在天朗氣晴的9 月天裡,接連舉辦4 場由志工主導的環境教育到校服務活動,每次出動12 至20 位志工伙伴,經由王江淮校長的設計教案與3 位通過環境教育認證的老師助陣,以及志工沈碧女大姊的嚴密控制下,都能順利的完成任務,在此特表謝意。
先說9 月16 日台中市環境教育專車在台中市國光國小啟航,當天有12 位志工參加,分成2… 更多 組分別為顯微鏡羽毛觀察組與鳥類羽毛解說組,台中市政府並邀請本館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及社團法人台灣自然研究學會、老樹根魔法工坊、荒野保護協會等4 個單位,在國光國小進行一場空前的環境教育魔法學校啟航PK大賽,我們以強大的教學陣容與豐富的環教內容獲得活動參與師生的讚美與肯定。接下來還有9 月18 日沙鹿文光國小,9 月9 日南投縣田豐國小,9 月26 日弘明實驗高中的到校服務活動,在志工熱情的參與下,讓小朋友們經歷過一次深刻的快樂學習與歡樂體驗,同時也印證在九年國教體制下非正規教育的功效。
21 期志工召訓預定在11 月1 日起4 天假日在園區舉行,目前園區D 區鳳凰瀑布自然步道103 年底將要開放參觀,屆時例假日遊客量會增加,需要志工在吊橋後方涼亭(聽雨軒)設立定點解說站,服務愛好自然步道與健康養生的民眾。懇請志工們踴躍推薦有服務熱忱的志工加入解說導覽行列,即日起報名至10 月18 日止,預定於10 月25 日面談。
詳細資料:http://fhk.nmns.edu.tw/news/index.asp?m=9&m1=3&m2=39
超連結 FHK.NMNS.EDU.TW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自然科學教育園區管理中心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全球資訊網-關於鳥園-最新消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