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陸勤部後勤訓練中心美麗一隅—
漢陽公園
軍事訓練役同學來到後勤訓練中心漢陽營區,為強化軍紀教育目的,隊上會精心準備祈願卡,寫下軍旅生涯的期許,「漢陽公園」最大特色是軍紀宣教與休閒相輔相教,設置仿日式風格的祈願坊,為同學們集氣祈求願望,建立正向思考。
… 更多 公園內建構四個遊戲站,第一站逃出虎頭,印入眼簾驚悚的虎頭口,意味著馬路如虎口,宣導行車安全遵守交通規則。第二站天旋地轉,用方向盤自我旋轉方式,失去重心方向,宣導酒駕模擬情境。第三站守護人生,一根根直挺挺的水管,將呼拉圈套到柱子上,在專注力集中目標同時也記下許多警語(我不酒駕、我不酗酒),烙印在腦海裡。第四站個個擊破,用九宮格裡換上毒品的圖片,用壘球投擲目標,象徵絕不碰毒,全力打擊毒品。
過程中體驗利用引導討論、互動遊戲方式,結合團隊活動過程中,讓學生瞭解各項法規要求事項達到宣教效果,過程中詼諧逗趣、生動活潑,學生表示來到此地不僅獲益良多,看到樹幹上工作帽彩繪的瓢蟲,寶特瓶變身而成的戰車,凸顯廢棄品重覆利用,達到做環保目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