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我正認真看著可以即時偵測PM2.5濃度的「空氣盒子」,這是「自己的環境自己救」的利器。 今天到科學教育館參觀「島嶼浮塵 PM2.5視界展」,導覽同仁告訴我,PM2.5體積只有人類毛髮的1/28,很容易夾帶有害物質,造成呼吸道病變,甚至是腦中風、高血壓、肺癌等疾病。 特展還有肺腺癌的病理切片,病變組織與健康對照,讓我驚訝不已。… 更多 雙北因為盆地地形,秋冬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空氣沉降容易導致空氣品質不良。新北市近年做了很多努力,包括停發生煤許可、燃煤鍋爐退場、汰換二行程機車,讓PM2.5有效降下來。如果深澳燃煤電廠蓋下去,一切將化為泡影。 台灣的空污越來越嚴重,走出門就感覺得到。為什麼衛福部不用對深澳電廠表示意見?為什麼衛福部不去調查空污對國民健康的影響?能源政策不能以國民健康做為代價,誰會相信「乾淨的煤」、「無汙染的煤」? 展場最後有一個「我有話要說」錄影裝置,我毫不考慮就對著鏡頭說:侯友宜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不能蓋就是不能蓋!
圖片
留言
  • Charlie Jiang
    結果新北三鶯地區每天晚上被瀝青廠味道熏到不行,反應1999跟環保局永遠都查無不法,請問到底要我們再忍多久?還是要我們也搬… 更多離家鄉算了!這問題已經兩三年了,侯副市長您說一上任就解決了的瀝青廠,請問是哪一家?三鶯地區還有四五家,為何不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