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荷蘭各僑團代表與志工10月3日中午在海牙舉辦荷蘭全僑慶祝中華民國國慶活動,舉辦僑務座談,由僑務秘書報告一年來僑界重大活動與進展,確認僑務委員會議提案,並觀賞外交部「釣魚臺列嶼主權」影片,瞭解釣魚臺主權歸屬與爭議的脈絡。… 更多
駐荷蘭代表處大使李光章在致詞時首先強調,中華民國擁有釣魚臺列嶼主權毋庸置疑,並指出馬總統為解決釣魚臺主權爭議所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基於「領土主權無法分割,天然資源可以共享」的理念,呼籲各方擱置爭議、尊重國際法,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在這個基礎上,我國與日本在2013年4月10日簽訂「臺日漁業協定」,獲得美國國務卿凱利與英國金融時報社論高度推崇,認為這一模式可提供緩解南海主權爭議的良好範例。馬總統因此在9月19日獲頒「艾森豪和平獎」,表彰他推動區域和平的傑出貢獻。
李光章隨後表示,一個星期以來,香港朋友為爭取普選,進行大規模和平示威活動,心有所感。對於港人要求擴大自由民主的權利,「完全能理解並支持」,同時呼籲有關當局「傾聽香港民眾的聲音、用和平審慎的態度處理」,並祝福香港通過這次考驗。
李光章最後期許僑胞慶祝中華民國生日,一方面緬懷先賢先烈艱苦卓絕,通過考驗;另一方面要堅定信念,面對挑戰。「只要方向走對了,就不怕路遠。」並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人民幸福。
圖片
留言
  • Kuanming Yu
    FB的PO文字不宜過多,且連在一塊不易閱讀,建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