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時光機】查理三世的遺骸可說是近年來英國最受注目的考古學發現。 作為金雀花王朝的末代君王,查理在英國歷史上是個相當有名的「壞蛋」,他有嚴重的駝背,靠著罷輟了年幼的姪子愛德華五世的王位當上國王,據說也謀殺了愛德華與理查〈這目前仍是史學上的公案〉,但是在博斯沃思原野戰役上眾叛親離,被亨利‧都鐸擊斃。他的「壞」也被莎士比亞寫進歷史劇本,成為大家爭論不休的對象。 現在的體質人類學家把理查三世從劇本拉到科學研究上,看看他們從遺骸分析理查怎麼死的吧。
超連結 NGTAIWAN.COM

理查三世死亡真相

一份新研究顯示,理查三世會喪命是因為少了一頂頭盔,而不是缺了一匹馬。 撰文:Roff Smith, Nati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