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聞「台北七步走是為躲蔡英文」有感!
姚立明教授毫無疑問的,是柯文哲競選市長能贏,絕大的功臣。但是我希望他不要將此役的成功,全然解釋為選舉時的運籌帷幄與技術層面的成功,更不要誤以為柯營勝選的背後,代表選民唾棄兩黨,意欲揚棄政黨政治!我更希望柯文哲、姚立明對民進黨與蔡英文主席,要心存感激,在彰顯自己的時候,要避免去傷害民主的盟友!
台北市長這ㄧ役的成功,確實為台灣民主政治發展記註一段特殊的故事,那就是選民願意用理性選擇,強迫政黨拋棄鞏固支持者的私心,不推出候選人,擴大民意,以求重重的審判執政黨。這次的成功,在台灣政黨政治史上,可以說是ㄧ段佳話!… 更多
民進黨的支持者,為什麼會形成這種力量,把民進黨制約在他們意欲的軌道內?民進黨的領導人為何願意走在人民意欲的軌道,不會強勢作為而輕易分裂?是甚麼因素使台灣的反對政治持續團結,不致於如日本、韓國的反對黨那樣,不斷分裂重組,黨名千變萬化?
我的理解很簡單,民進黨的支持者是ㄧ群無怨無悔追求台灣民主的選民,幾十年的努力,他們打造出有政治力量的民進黨。只要建立台灣成為民主的美麗國家這個歷史目標還沒完成,民進黨和他的支持者,就會被ㄧ條「歷史的鎖鏈」緊緊的綁在一起。這條「歷史的鎖鏈」在台北市長選舉這一役,決定和柯文哲串起來,因此,民進黨和她的支持者,放空自己,幫助了柯文哲,也幫助了台灣的民主!
從這個角度來看,大家有幸合作完成民意政治的史頁,就讓彼此惺惺相惜,對歷史謙沖為懷吧!大家都是有付出的一份子,大家在歷史的洪流中,也都同樣是一粒細砂。這樣想,比較宏觀,您說是嗎?!
留言
  • 管碧玲 (kuanbiling)
    不要將此役的成功,全然解釋為選舉時的運籌帷幄與技術層面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