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2017.05.02 基進黨 & 台灣南社
「正港小股民挺民視」記者會新聞稿
(完整新聞稿請見:https://goo.gl/pdk52e)
 … 更多
近日,民視經營權一躍而成媒體焦點,部分評論將之視為公司股份的內部事務,但殊不知本案絕非如此單純,而是涉及中國對台統戰手段以及捍衛台灣主體意識之政治事件。基進黨呼籲所有持有民視股權、以台灣為念的股民們都能積極參與,一同抵抗中國介入!以下,是基進黨認為民視經營權事件所代表的四點意義:
 
一、 中國統戰介入,非單純商業競爭
 
早在馬英九以交流名義,大舉開放中國人士來台後,中國統戰系統前期便已國民黨買辦為中介,對台進行情蒐與佈建;隨著國民黨逐漸為台灣人民唾棄,一度改為「三中一青」戰略;至太陽花運動及民進黨執政後,驚覺台灣主體意識昂揚,尤以民視「台灣學堂」節目為標竿,便意圖透過親中人士進行經營權變革,一口氣拔除當前建構台灣文化、歷史、政治意識最重要的堡壘。
 
二、 民視學堂就是台灣的福澤諭吉
 
中國對台系統為有效分化台灣主體意識,一方面要求親中電視台傳遞中國觀點之評論,另一方面則以商業利益要脅,誘使部分電視台調整其立場,甚至撤換節目主持人,「大話新聞」殷鑑不遠。民視「台灣學堂」節目,由於立場堅定,以建構台灣主體意識為核心宗旨,好比促成日本近代化的大教育家福澤諭吉,就對抗中國文化霸權而言,是最堅定的堡壘。因而也是中國欲除之而後快的頭號對象。
 
三、 跟民進黨政府分工合作,共建台灣主體意識
 
蔡英文政府面對國民黨留下的諸多弊端,以及台美中等國際區域情勢,必須先調理好國內的體質,透過年金、司法等改革,以及前瞻基礎建設等,藉由內政來找回國家競爭力。對於主權及文化等意識形態敏感項目,施力有限,正需要如民視及基進黨等盟友分進合擊,鞏固台灣意識。
 
四、 捍衛民視就是捍衛台灣意識
 
此次經營權之爭,正是中國對台系統判斷,若讓台灣學堂等節目持續經營下去,將對統戰造成極大影響,故欲斬草除根、釜底抽薪。然而,若讓中國得逞,將不只是台灣媒體界失去真正的獨派聲音,更代表著中國的專制力量,能透過市場機制來根除為台灣發聲的力量。因此,本次的經營權爭議,本質是一場文化意識形態的戰爭!
 
基進黨呼籲手中握有民視股份的大小股東們,務必要站在疼惜台灣文化、台灣意識的一方,做出正確的行動!
 
記者會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chenyichi.radicalwing/videos/667270136793674/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05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