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荷蘭慶祝教師節,表揚長期奉獻的中文學校校長,鼓勵新進教師 荷蘭各中文學校聯合慶祝教師節活動9月27日晚間在海牙明記餐廳舉行,今年僑務委員會特別表揚鹿特丹華仁中文專科學校校董陶鄭勵珍女士及育賢中文學校溫國釗先生等二位奉獻僑教超過30年的校長,肯定校長在推動海外華語文教育的重要性,並勉勵後進,堅持理想。… 更多 駐荷蘭代表處邱隆藤副代表在頒贈儀式中代表僑務委員會致贈感謝狀以及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宗周鐘」琉璃記念品各一份,二位受獎人隨後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經營中文學校必須克服重重難關,勉勵新進的華語文教育工作夥伴,堅持信念,持之以恆。
二位受獎人都是虔誠基督徒,靠著信仰堅持,以及僑委會與家人的支持才能走到現在。 並由在主流中學任教的陳雯華老師以「從業餘到專業」為題,分享個人從中文學校教師到擔任主流中學正式華文教師的過程與經驗,與現場新進教師互動熱烈,獲得熱烈迴響。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