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荷蘭婦聯會舉辦歷史講座 探討17世紀荷蘭人在臺灣
中華婦女聯合會荷蘭分會9月28日邀請著名歷史學者江樹生教授以「17世紀荷蘭人在臺灣」為題在駐荷蘭代表處會議室發表演講,代表處會議室坐無虛席,50餘位來自荷蘭各地的僑胞與留學生前往聆聽江教授對荷蘭聯合東印度公司成立源起、在東亞發展過程,以及荷蘭人在臺灣的經營的精闢介紹。… 更多
江教授是研究荷蘭統治時期的臺灣的著名學者,曾在荷蘭萊頓大學漢學系任教,並進行「熱蘭遮城日記」的編輯研究。許多人看到主講人與講題就立即報名,開放報名僅數天就額滿,活動當天從荷蘭各地遠道而來。
演講過程,互動熱烈,破除許多迷思,也讓我們反思。例如,現在的荷蘭人並不強調17世紀跟臺灣的關係,小學教科書沒任何紀載,絕大多數荷蘭人並不知道曾經治理過臺灣。反而臺灣人對這段歷史念念不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