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北卡洛麗中文學校於9月27日上午在Stough小學活動中心舉辦該校首屆查字典及翻譯比賽,此活動是繼5月初舉辦發現與應用正體字的創作美、書寫美的海報比賽後,再次舉辦的漢字文化節系列活動,共有18位學生參加比賽,10位老師協助,26位家長到場加油。為鼓勵學生善用工具書及中文書寫應用,依學生年齡、學習基礎及能力,分成五個不同程度的競賽組,傳統班及非傳統班(外籍學生) 各兩組查字典比賽,8年級以上則採翻譯比赛。查字典比赛需標明部首、讀音、頁數及字義。翻譯則有中翻英及英翻中兩部分,以文義通順貼切為評分標準;成績將於教務處評審完成後公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