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為鼓勵創新創業,國家發展委員會特別提出了「創業拔萃方案」,聚焦創新、高附加價值之新創事業,並結合民間及國際力量。國發會提出的三大策略為: 一、排除創新創業法規障礙:主動蒐集不利創新創業發展的法規,進行協調與鬆綁。
二、引入國際資金與專業知識:促成國內外創投合作、及運用創新誘因機制,引導資金投資我國早期新創事業。
三、打造國際創新創業園區:選定臺北花博園區做為創業園區基地,引進國內外加速器、創投、專業業師等資源,打造正向的創業生態系統。 (載自行政院政策櫥窗)
超連結 EY.GOV.TW

鼓勵創新創業,讓世界看見臺灣!(行政院全球資訊網-政策櫥窗)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 (World Economic Forum, WEF) 發布的2013年全球競爭力報告,我國與美國、日本、南韓等並列為「創新驅動」經濟體。但我國創業環境並未健全,面臨法規不利創新事業成長、早期擴展資金不足、以及與國際鏈結偏弱等問題。 為鼓勵創新創業,國家發展委員會特別提出了「創業拔萃方案」,聚焦創新、高附加價值之新創事業,結合民間及國際力量,打造正向、完整、有效運作的創業生態系統 (ecosystem),型塑臺灣創新創業國際品牌形象。國發會提出的三大策略為: 一、排除創新創業法規障礙:主動蒐集不利創新創業發展的法規,進行協調與鬆綁。 二、引入國際資金與專業知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