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資源分享】
  這個網站有許多中國傳統技藝的資料,包括國畫、童玩、捏麵人、糖葫蘆......等等。除了文字介紹之外也包含了一些圖片補充說明,讓使用者可以看到具體的物品。此外,這個網站也包含了一些傳統技藝的製作步驟,使用者按照網頁中的圖片及文字說明就可以自己常是簡單的中國傳統技藝。
華語老師們也不妨遊覽一下這個網站,說不定可以找到一些文化課所需要的靈感。
http://www.mfa.org.tw/05_towon.htm
超連結 MFA.ORG.TW

中華傳統民俗技藝團-童玩

它是台灣以前孩童的玩具,如竹蜻蜓、陀螺、毽子。童玩.鄉土童玩種類繁多,如陀螺、毽子、扯鈴、竹蜻蜓...等等。而對於都市的孩子來說,竹筷槍、鞭陀螺、踩高蹺、滾鐵環等一些很古早味的童玩遊戲,幾乎都是陌生且沒有接觸過的。這些自古流傳的玩具和遊戲,隨著時代變遷,有的以模仿為主,也有受社會生活方式改變,而推陳出新的玩具。這些童玩滋養了我們上一代祖先的童年,孩提時代的溫馨求遠而難忘,我們也希望現代兒童,接近、體驗童玩、進而認識它並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