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資源分享]
十二生肖是中國傳統的文化之一,然而十二生肖是中國特有的嗎?許多文明其實有十二生肖,可是都有一些不太一樣。老師們在介紹十二生肖時,可以加入介紹,讓學生試著比較和自己國家,相信一定會讓課程更加活潑有趣。
http://www.herald-today.com/content.php?sn=410
超連結 HERALD-TODAY.COM

今日導報 -- 你所不知道的十二生肖趣聞

(本報訊)十二生肖僅在中國有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中國、印度、埃及、希臘都有12生肖,只是所用的動物有所不同,而最早的起源民俗專家認為應該是印度。延續至今,世界很多國家都有十二生肖,而其中有不少趣聞是大家所不知道的。 早在西元一世紀,中國人就以十二生肖來紀年,在中...
留言
  • 黎琅
    日本的十二生肖最後一個是「猪」,指的就是野豬(いのしし)而不是家豬(豚/ぶた),文章內容有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