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大華府地區舉辦僑務工作座談會… 更多 為彙集大華府地區僑界意見,以供本地區5位僑務委員返國參加本年僑務委員會議提案之用,駐美代表處於9月20日下午3時在華府僑教中心舉辦「103年大華府地區僑務工作座談會」,由駐美代表處副代表洪慧珠主持,領務組組長吳文齡、副組長劉永健、僑教中心主任劉綏珍、副主任賴思琦,以及大華府地區僑務榮譽職人員、各僑團(校)負責人及僑社青年代表近60人出席,駐美代表沈呂巡大使亦親臨出席,與各僑團代表面對面交流。
洪副代表致詞時表示,本年僑務委員會議訂於10月19日至22日在台北舉行,中心議題為「勤誠服務 開展僑務新局,匯聚僑力 共策國家發展」,並將進行分區僑情座談,議題包括「勤誠服務擴大爭取海外友我力量」、「培育僑社人才齊力推動公眾外交」、「打造特色教學品牌擴增臺灣華語文影響力」、「加速融入區域經濟整合協助臺灣佈局全球」、「推動新僑生政策支援國家人力發展」及「運用新興數位傳媒力量加強臺灣國際文宣」等,希望各位僑界領袖在座談會中踴躍發言,提供建議,以集思廣益,共策國家及僑務發展。
與會僑領分別就多項議題提供建言,會場交流熱絡。沈大使並鼓勵與會僑領積極走入美國主流社會,協助政府推動臺灣加入TPP等區域經濟組織,以強化臺灣經貿實力,並提升中華民國國際地位,會議歷時約2小時後圓滿結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