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雲林褒忠花鼓節 體驗臺灣文化活力 5/31登場囉!】
廟會是凝聚地方的重要慶典,廟會文化所衍生的節慶活動就特別的多,「花鼓陣」是其中之一。臺灣的花鼓流傳至今只剩下兩個地區,一個是新竹的客家花鼓,另外一個就是雲林褒忠鄉的花鼓,衣著鮮艷的人們跳著特殊的步伐,拍打的花鼓,不僅帶來歡樂,更凝聚地方向心力。… 更多 今年雲林褒忠花鼓節,以傳統踩街遶境的方式走過褒忠鄉重要的街道,踩街的花鼓隊從傳統隊伍、傳承隊伍,到創新隊伍都有,花鼓踩街活動5/31下午開始,但建議聽眾朋友可以早上到雲林褒忠鄉來輕旅行,逛逛馬鳴山的鎮安宮,到鄧麗君故居走走,然後下午跟著踩街湊熱鬧,晚上參加抽獎,如果幸運的話,42吋LED電視也有機會帶回家喔!
想知道更多褒忠花鼓節的內容,請鎖定收聽5/23(五)早上10:00彰化分臺《樂活ING》~ ♫網路收聽:mms://web2.nerch.gov.tw/media (用IE直接開啟)
♫APP收聽:http://ppt.cc/upjn
♫錯過即時收聽免驚,請至http://goo.gl/3ZFFRH點選103/5/23,可收聽過去60天節目!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