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我國是水資源匱乏國家,面臨氣候變遷影響、新水庫興建不易,旱災風險加劇,水資源愈加珍貴!但您知道嗎,占全體用水戶不到1%的用水大戶(每月用水超過1000度),竟使用了30%的自來水量! 為鼓勵節水,經濟部水利署正研究開徵「耗水費」,目前正積極廣徵各界意見,以尋求社會共識。會 目前規劃的五大徵收原則為:
1. 大用水戶優先徵收,不影響一般民生用戶。
2. 營利單位優先徵收。
3. 用水越多徵收越多。
4. 對努力節水者減徵。
5. 專款專用,徵收款項用於水資源保護、輔導節約用水等。 小編再強調一次,希望鼓勵用水大戶節水,多數民生用戶不受影響喔!
圖片
留言
  • 徐享崑
    不可巧立名目向人民增稅或收水費!
    只要將現有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及台灣自來水公司之現行計費公式做檢討:1.兩單位均採相同計價公式… 更多,基本費及累進費率原則上採台灣自來水公司現行計價標準。如此一來,大多數(90%以上)台北市民立即受益,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之營收會增加,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處及第十二區處(基隆市及新北市)供水品質跟台北市一致。2.若要適度抑制大用水戶之耗水量,超過1000度/每月之用戶,增加累進費率級距及提高收費標準。3.調整時機應配合板二供水計畫明年如期完工時程。4當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合併時,主管機關應適時將供水區一併調整。必要時,整合成單一單位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