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時事問候】戰後第一代的臺灣本土人類學家,陳奇祿教授昨日辭世,享壽92歲。 陳奇祿老師受日治時期蕃族研究的傳統和中國歷史與民族學者的影響,奠定了他對臺灣原住民的紮實研究。他留下大量原住民文物標本繪圖,記錄了臺灣原住民在歷經激烈現代化之前的物質生活面貌;他參與戰後的臺灣原住民各族的田野調查,紀錄邵和排灣等族的文化,為戰後原住民研究做出貢獻。 陳奇祿老師不僅是一位人類學者,他曾擔任過行政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化部前身)首任主委,是將文化保存帶入政府政策的重要推手之一。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原民研究教父 陳奇祿過世 - 中時電子報

台灣人類學界泰斗、中研院院士陳奇祿,6日下午3點多於台大醫院因多重器官衰竭逝世,享壽92歲,過世時家人隨侍在側。陳奇祿兒子、中華奧會祕書長陳國儀表示,父親生前遺願要將人類學研究等著作捐給中研院,部分原住民素描捐給國立台灣博物館,書法則捐給國立歷史博物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