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時光機】亮島人是台灣最近的考古學重要發現,除了有些有趣的議題外,也注意下這些背後的史前史意涵喔。 「亮島因3年前出土史前骨骸「亮島人一號、二號」,將南島語系最早出現的時間從6000年前推到8300年前...復旦大學人類學系教授李輝更說,一號的地位恐比北京人的發現更具意義,代表著東亞地區,從舊石器時代跨足到新石器時代。」
超連結 UDN.COM

學者:亮島人二號 是鵝蛋臉美女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亮島因3年前出土史前骨骸「亮島人一號、二號」,將南島語系最早出現的時間從6000年前推到8300年前,有學者認為,若照骨骼樣貌來看,一號恐是澳洲土著人種,二號則是擁有鵝蛋臉的東南亞黃種美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