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安心計量訊息快報:『臺北市及新北市加油機檢查合格率高 民眾加油不會被揩油』
隨著國際原油價格節節攀升,國內油價一直是民生關注的議題,為確保民眾加油不會遭到揩油,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於今(103)年7月上旬完成臺北市及新北市 330家公、民營加油站使用中的加油機檢查作業,總計抽檢182家公、民營加油站,檢查5,976槍加油機,合格5,961槍,不合格15槍,合格率約 99.75%。
… 更多 本次加油機檢查不合格15槍中,5槍的器差超出檢查負公差(即加油時加油站可能超發油量),10槍合格單脫落,而這些不合格加油機,經追蹤後均已重新申請檢定合格,因此民眾不必擔心業者使用不合格加油機而影響其消費權益。
因加油機必須檢定合格才可以供計量使用,各位粉絲朋友可在加油前以先檢查看看唷!檢定合格的加油機皆會黏貼有「同」字之檢定合格單;並對加油機內部之流量計附加「同」字合格封印,以防止有人動手腳,影響計量準確。加油機檢定合格有效期間為2年,讓大家安心消費的好朋友-標檢局每年亦會針對這些使用中的加油機進行抽檢,檢查合格會黏貼有「查」字合格單;若查獲使用未經 檢定或逾檢定合格有效期限未辦理重新檢定合格的加油機,業者將被處以新臺幣1萬5,000元以上7萬5,000元以下罰鍰;若民眾或粉絲朋友對加油機準確度有疑慮 時,可向標檢局或所屬各分局檢舉反映,服務電話為(02)2834-8456(代表號),我們將迅速派員處理。
訊息來源:
http://www.bsmi.gov.tw/wSite/ct?xItem=53196&ctNode=1510&mp=1
圖片
留言